热点排行
设备管理
学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的精神,切实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全面梳理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扎实推进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地开展,5月15日下午,由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并会同科研处、保卫处及后勤服务管理处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校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安全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工量刃具检测及深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废弃物循环利用工程中心、流体机械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实验平台,以及各二级单位危险化学品库等场所。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对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对照《2019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把工作做细,不留死角,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做到责任到人、及时整改,不整改到位不销账,为我校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

校国资处将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反馈和通报,组织相关二级单位制定有效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进一步健全科研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做好迎接省教育厅专家组近期进校现场检查准备工作。

上一条:校国资处举行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