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设备管理
学校开展开学初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202435日,副校长韩得满对椒江校区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保卫处、国资处后勤服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对等医药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填取证记录,并督促二级单位及时整改。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健全、各项防护措施齐全、自检查记录完整。同时也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安全问题,主要体现在安全意识淡薄、消防通道堵塞、用电安全不规范、环境卫生不良等问题。检查组就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责任单位明确安全负面清单,立即整改。

韩得满指出,实验室安全是高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各单位要积极克服实验空间不足等难题,营造卫生整洁的实验环境,确保师生安全、工作顺利推进、学校和谐稳定。


文:翁官欢/图:翁官欢/审核:王超、金海/责任编辑:李明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实验室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资处开展2024年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