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设备管理
国资处开展2024年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4-01-31 浏览次数:

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1月31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对椒江校区部分学院进行了抽查。抽查过程中发现,每个学院都安排了值班教师。部分学院师生工作状态饱满,开放的实验室大多都有学生或教师,有序的进行科研工作。仪器使用记录和化学品领用记录齐全。未开放的实验室已断水断电。然而也存在着安全隐患:部分实验室因科研工作任务繁重,杂物堆积,未及时清理;个别化学试剂标签未按规定贴放;个别实验室仪器运行却无人在岗;一些实验室信息牌、灭火器未及时检查更新;个别气钢瓶未远离热源等。针对上述隐患,检查组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学院限期整改。后续国资处将督促学院落实整改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加大检查密度,为有效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积极奋斗。


 

文:翁官欢/图:翁官欢/审核:王超、金海/责任编辑:李明亮

上一条:学校开展开学初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2023年度台州学院实验室安全考评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