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设备管理
学校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徐建军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为确保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929日上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前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整改情况。检查发现,对于前期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隐患,大部分单位已进行整改,多数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教学科研单位仍存在安全意识不高、管理不到位。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于放假前整理好实验室仪器设备,将实验室内物品摆放整齐,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状况。节日期间不开放的实验室,务必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即关好门窗、水、电、气)。节日期间确因教学或科研工作需要开展实验的实验室,必须安排专人负责,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重在预防,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条:国资处完成2019年废旧家具报废处置工作 下一条:浙江省高校资产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