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设备管理
我校开展学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者:翁官欢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实验室安全,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工作正常开展,7月2日上午,在赵小明副校长的带领下,党校办国资保卫后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检查小组逐一巡查了医化学院、生命学院航空学院、电信学院、医学院建工学院艺术学院7个学院及危险化学品仓库,并重点关注实验室共性问题整改落实与安全条件保障情况。检查过程中,大多学院安全警示标识上墙、急救药箱配备到位,喷淋等应急装置随时可用,各类安全隐患已整改,并落实到实地,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切实成效。同时,也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着消防设施未及时检查、大桶试剂过多堆放未及时整理实验室等。

针对以上问题,国资处将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学院实验室立即开展工作,严格落实隐患整改复查闭环管理,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补齐实验室安全短板弱项,全力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上一条:国资处召开“十四五”实验室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资产管理工作规章制度意见征求会